Header Ads

巴西世界杯:德國拿下法國入四強

個人雖然追捧德國隊,不過比賽前確實不看好他們能戰勝法國隊,儘管最終也以一球小勝而晉身四強一席,但整體表現其實卻是在對手之下。

今仗不知是什麼原因收起上仗有不錯表現的Mertesacker,令教練Low終於將陣式改回過去的4231,將Lahm放回右閘位置,該位的Boateng則取代Mertesacker打中衛位置,Khedira與Schweinsteiger打回雙後腰,正前鋒就由老將Klose掛帥,Mueller則退回其善長的右翼鋒,這樣的排陣幾乎回到從前的摸樣,也實在高興Low終於醒覺過來。


先說進攻方面,變陣後的前線不再盲目地則重在中路迂迴滲入,多了從兩側策動攻勢,看起來明顯流暢得多,不過基於對手的佈防也很出色,全場真正具威脅的進攻實在寥寥可數,尤幸Hummels把握了其中一個機會用銅頭搖入一球,否則德國隊要攻破法國人的球門確實有點困難;從中也可以看到德國隊多年來未能解決得到的問題,儘管中前場的合作很是熟練,但就總是欠缺一位可以拉鬆或突破對手防線的鋒線球員,令進攻很多時候出現無從入手的情況。


至於防守方面,Lahm的歸位確是令整條防線穩固了不少,當然,其中還是有不少漏動出現讓對手有機可乘(可能上仗戰至加時而體力消耗過度,今仗的回防間中有出現球員氣力不繼的情況),慶幸不少「輸得」的攻門最後也能化險為夷或對方把握不好而逃過大難,進攻時後衛壓得太前此終都是球隊的隱患之處。

整體而言,今仗幸運在能夠於比賽早段取得入球,令球員可以全心守著來作賽,否則極有可能再次延長至加時賽,甚至要以點球來決勝負也說不定;而最終雖然亦叫獲勝,不過球隊差於對手的表現確實還有很大改善空間。


下仗面對主場之利的勁旅巴西,雖然對手被迫讓了一隻車(Neymar),不過他們的鋒力還是十分強大,個人覺得除非德國隊能主守再伺機反擊才會有勝算,否則如繼續像之前與對手進行搶攻的話,相信失球只會是數字的問題。

撇開粉絲身份而言,按理德國隊不會過得到巴西這一關的了,若果最終沒發生世界盃四強戰三連敗的話,自己會用「半爆冷」來形容他們的勝利。而作為一位粉絲,當然希望德國人能在今晚稍後時間再走一步,也實在不想看到他們締造出連續三屆出席季軍戰的世盃紀錄。



● 開賽前的反歧視宣言


● Klose在禁區被拉倒,球證卻沒判法國極刑


● Hummels入球後一幕


● Schurrle這記攻門是最有機會擴大比分的,可惜射得有點草率


● 有趣的鏡頭


● Schurrle女友Montana Yorke、Goetze女友Ann-Kathrin Broemmel、Hummels女友Cathy Fischer(左至右)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