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巴西世界杯:德國險勝阿爾及利亞入八強

雖說德國最終也能拿下阿爾及利亞隊晉身八強,不過他們的整體表現依然教人失望。

今仗的陣容繼續有所改動,後衛Hummels估計是因傷未能上陣,其位置由Boateng填補,而邊閘的重任則交予首次正選上陣的Mustafi,至於鋒線,上仗任後備的Goetze再次以首發出場,代替受傷的Podolski。


沒想到的是,他們上半場的表現竟與之前小組賽第二仗對加納時沒兩樣,繼續是攻不銳、守不穩,踢起來亂七八糟,完全沒有強隊的風範,如對手的前鋒把握力強一點的話,可能早已要落後了,正如電視評述員何輝所形容,他們完全就是 「慌失失奇兵」,而另一位評述員也如在下之前所指出的,後防兩邊閘進攻時跑得太上且不見得有什麼建樹,而當人家打反擊時卻又趕不及回防,形成後防相當空虛。

直到下半場Schuerrle入替缺乏表現的Goetze,在他較活耀的走動下,前線總叫有點起色;至於全場的轉捩點則是Mustafi在七十分鐘的傷出,被迫換入Khedira,而這個替換看起來卻是因禍得福,Khedira入場後取代了Lahm的防守中場,Lahm則退回到Mustafi的邊衛位置,而這個位置變動卻頓時令整隊球隊生猛起來,Lahm打回其善長的位罝,與及Khedira和Kroos的配合有點像從前前後兼顧的「雙後腰」打法,可以看到後防非但變得穩固,前線的進攻亦顯得比之前流暢,個人覺得這段時間的德國隊終叫打出應有的水準。


有說路維有意摸仿拜仁慕尼黑隊的打法,但老實說,現今的德國隊根本就缺乏像Ribery與Robben這類盤扭技術了得的衝鋒型前線球員,每當對手擺出一個密集佈防,便顯得老鼠拉龜,縱使控球在腳亦只得一個「傳」字,缺乏實際作用。而透過今回末段的比賽可以看到舊式的4231打法才真正讓德國隊做出進可攻、退可守,功效明顯截然不同。

至於今場比賽的球員,打破悶局的入球功臣Schuerrle無疑值得一讚,其一記後腳撞球攻破了今場MOTM的Rais五指關,不過比較起來,個人覺得守門員Neuer更為出色,看到他好幾次衝出禁區替球隊解圍,多兼清道伕一職讓德國隊好像有十二個人似的,相信如果換成其他守門員,德國的球門早已保不住了。


自己雖為一位德迷,當然希望可以看到德國隊再一次捧起「大力神盃」,但觀乎他們今屆幾場水準以下的表現,能夠晉身至八強已算完成基本要求;不是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下場對著鋒力強勁的法國隊,實話實說,如果繼續只是沿用過去幾仗的呆板打法,儘管Neuer有章魚「保羅」的八隻手,也難以阻擋法國人的入球,這就是自己的見解。

最後還是期望兩日後德國隊能有遇強才愈強的表現,像上屆八強戰對阿根廷隊般把法國隊殺過片甲不留。



● 阿爾及利亞球迷期望1982年爆冷以二比一擊敗西德的奇蹟再次出現


● Mustafi的傷出成了比賽關鍵


● 這幕告訴了觀眾此牌子的球褲相當柔韌


● 後防極度混亂的一幕


● 兩位入球者的擁抱


● Schweinsteiger女友Sarah Brandner,留意左方女士的不屑樣子


● Goetze女友Ann-Kathrin Broemmel(左)與Schurrle女友Montana Yorke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