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巴西世界杯:德國小勝美國晉身次圈

首先恭喜德國隊在沒有太大驚險的情況下以首名出線十六強。

經過上仗對加納的缺點盡露後,今仗終於作出了一個較大的人腳調動,將Schweinsteiger取代上仗表現乏善足陳的Khedira,另外邊鋒也以Podolski代替上仗最佳球員的Goetze。


結果可以看到這個變動拓大了前場的進攻範圍,不再像上一仗般只側重於中路找機會,明顯比之前靈活;另外,今仗的防線亦沒有如前兩仗般壓得太前而讓對手輕易打兇反擊,通過這兩個改善,球隊的演出明顯平穩了不少。

不過看到教練路維在上半場依舊將Mueller放置中鋒位置,在支援有限下未能讓他有什麼建樹(特別是對手作出了嚴密佈防),個人覺得這名機會主義者比較適合作為邊鋒,從下半場KIose入替Podolski做正前鋒,Mueller轉移到邊路找機會,可以看到整條鋒線有了更多的變化,而全場唯一的入球也是靠他在禁區頂的「崎角位」燙射得手而非在人馬踏踏的禁區裡取得的。


自己雖為一位德迷,不過觀乎他們三場小組賽的表現,以客觀角度來看,感覺就是鋒線不太銳利、防線亦有隱憂,看起來確實沒有什麼冠軍相,尤幸十六強的對手是次一級的阿爾及利亞隊,加上有了之前第二仗與非洲球隊對戰的經驗,相信只要保持平穩水準,便應該不會重蹈82年輸一比二的覆轍吧。

執筆之時,距這場十六強淘汰賽開賽還有兩個小時,在此期望他們稍後會一如上屆十六強對英格蘭隊般打出亮麗一仗,加油!



● Schweinsteiger與Podolski在今屆賽事首次以正選上陣


● 濕透了身的路維全程都顯得相當緊張


● 拿下美國隊的一腳


● 攜手出線後的師徒擁抱


● 完場後Schweinsteiger跑到觀眾席向女友致意的一刻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