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巴西世界杯:德國輕鬆拔去葡萄牙

首先恭喜德國足球隊勝出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首場比賽,輕取了擁有首屈一指球星C.Ronaldo的葡萄牙隊。

今屆德國隊比較特別的是兵源十分充足,有別於過去的後備席總是給人次了一級的感覺;賽前曾傳出門將Neuer受傷,一度令擁躉緊張起來,慶幸這名穩健的一號最終仍能披甲上陣。


身為一位德迷,看到愛隊大炒對手自然高興不已,不過坦言球隊的表現並非突出,與去屆世盃一樣同是在敵手少打一人的情況下獲得勝利。

從進攻方面看,上半場不見有什麼特別亮麗的攻勢組織,只是憑著一個十二碼頭點球打破局面,接著也是藉著一個角球直接用頭球再下一城而已,隨著對方一名燥底球員直領紅牌出場,可以看到敵軍經已放軟了手腳;到了下半場,葡萄牙隊似乎已打定輸數似的,令德國隊幾乎擺出了一個練習賽的格局,之後把握了對手後防的鬆懈才多轟了兩球,給人感覺猶如談笑用兵,看不出什麼真功夫來。


防守方面,在Jerome Boateng繼兩年前的歐國盃後再次成功箝制C朗的活動下,德國隊的防線並沒受到什麼壓力;不過個人覺得,有兩個地方值得斟酌,先是角球的防守,雖然隊中有著幾位高大的防守球員,但不知何解在爭高空球時總是有點「輸蝕」的感覺;另外看到整場賽事,德國隊都將防守線推得很前,猶幸對方打反擊都不太成功加上沒有具速度的前鋒,否則能否趕及回防將成疑問。


球員方面,Thomas Mueller的亮麗表現成為Man of the Match無容置疑,不過個人更欣賞他的「演技」,惹得對手動怒向他「撞頭」而被逐離場,成為了穩定勝局的關鍵,這也證明了球員除了球技好,EQ也要高才成;另外,無名英雄的Jerome Boateng當然也要一讚吧,至於末段傷出的Mats Hummels,但願他沒有大礙吧,否則後防少了他這員大將多少也會有所影響。

最後寄望Mueller下一場對加納再有「士哥」,為球隊再添三積分穩得小組出線權。



● 比賽關鍵的一幕


● 單天難保至尊


● 高路斯向教練路維表示:「是時候到我出場了吧!」(設計對白)


● 原來Bert與Ernie都是德國球迷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