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80分鐘死亡直播之變種屍新娘/錄到鬼3 腥嫁娘(REC 3 - Genesis)觀後感:屍中有愛


本文轉自 17/05/2012 舊Y!Blog


作為喪屍電影的粉絲,超期待的《80分鐘死亡直播之變種屍新娘》終於在星期二晚的優先場率先看了。

顧名思義,本片的片長就只有80分鐘,除了影片開初時說男女主角的婚宴慶祝那十多分鐘的情節外,之後的時間都在劇情緊湊、沒冷場下很快便過去了。相對起其餘的喪屍電影,本片沒有多餘的支節,全程集中描寫男女主角兩人的逃生情況,令劇情緊扣連連,讓自己感覺到片長只有80分鐘的時間好像有點意猶未盡。

80分鐘死亡直播之變種屍新娘/錄到鬼3 腥嫁娘(REC 3 - Genesis)劇照

其實與其說本片是《80分鐘死亡直播》第三集,不如說是番外/特別篇比較適合,片中的內容不過是由第一、二集的主幹故事洐生出來的一個獨立支線故事,其中只有很少地方牽涉到首兩部的電影,所以就算之前沒有看過該系列,而直接跳到這一集,也不會看得不明不白的。

除了故事與首兩集沒有什麼關係外,一直是這電影系列的導演Paco Plaza亦拼棄了之前用偽紀錄片的拍攝手法來攝製本片,這也是不喜歡看偽紀錄片但又喜歡喪屍電影的觀眾們的佳音。影片最初還是用偽紀錄片形式拍攝的,不過在十多分鐘後,喪屍大鬧婚禮會場時,導演巧妙地利用一個環節來把片中的主鏡頭,即手提攝錄機,狠狠地摔壞,電影的畫面鏡頭就因此而回復到與正常的電影一樣。

80分鐘死亡直播之變種屍新娘/錄到鬼3 腥嫁娘(REC 3 - Genesis)劇照

不過也就是這一摔,也把過往一直利用狹小的攝錄機鏡頭來營造的驚慄恐怖氣氛同時摔破了,不過取而代之是,鏡頭闊落了,畫面可以表達的東西也多了,也就徹徹底底的變回了一部慣常觀看的喪屍電影。沒有了之前的驚慄恐怖,反之而來是加添了惡搞、幽默的元素,其實從電影海報上那位新娘血跡斑斑的手持著電鋸也可以參透到一二。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真的可以說本片是系列以外的電影來的,所以如用第三集來形容它,令觀眾抱有對第一、二集的期望時,在看過了後,卻發現完全是另一個風格的電影來的,那就未免有點教人失望了。

80分鐘死亡直播之變種屍新娘/錄到鬼3 腥嫁娘(REC 3 - Genesis)劇照

雖然電影的風格是轉變了(反正自己也不太喜歡看鏡頭搖晃的偽紀錄片),但個人覺得故事仍然是不錯的,這部恐怖片當中最過癮的是到了故事末段加入了感情的元素,搖身一變的成了愛情片,再配合局中有局再有局的結局,亦是全片的高潮與精華所在。

說起愛情,什麼樣的愛情才叫至死不渝呢,就是像片中的男女主角一樣,面臨生死大難的關頭,寧可放棄各自飛的逃生機會,誓要同生...共死。

總括來說,雖然本片把首兩集所建立的東西全部推倒重來,當中也有少許犯駁的地方,但整體仍然會因為其緊接的劇情所吸引而被牽著鼻子走的,所以縱使沒有看過前兩集,亦可把本片當作是一部獨立的喪屍電影來相待。如果是喪屍片迷的話,就更加找不到理由要錯過這部很具可觀性的電影。死亡录像3:创世纪





  •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